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80后男子游手好闲 多次盗卖电动车被批捕

http://www.ljxww.com  2017-07-12 15:30: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上班打工嫌累,游手好闲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将目光盯上了电动车,1个月内盗窃电动车五部。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批准逮捕。

  80后男子林某2006年至2015年间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贩卖毒品罪前后两次入狱共六年十一个月。出狱后的林某未能吸取教训,因手头拮据将目光盯上了电动车,多次以盗窃电动车销赃的非法所得作为维持生活来源。

  2017年3月8日妇女节的晚上,林某从福州到连江城关四处游荡,在丹凤一区一家美容瘦身管门前发现一部紫色车身的电动车,比较崭新大约有九成新,于是其用自己随身携带的两把钥匙轮流插入这部电动车钥匙孔套锁并将电动车启动,将盗得车辆骑行到福州晋安区新闻大厦附近路段,将这部车以7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路边的一个路人。

  得手之后,林某尝到盗车盗卖所获丰厚的甜头,于是其多次乘坐汽车来到连江城关,四处找寻下手目标。分别于2017年3月12日19时许,在凤城镇凯旋公馆A区2号楼下、2017年3月20日18时许,凤城镇文山南路美的专卖店门口、2017年3月25日当晚20时许,在连江县凤城镇万家广场3号楼大门处、2017年4月2日20时许万家城市广场后面V派网吧旁边的小区门口五次盗得五部电动车。均将盗得的电动车沿着104国道骑行到福州晋安区新闻大厦附近路段,以700至800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卖给路边的一个路人。后在连江县琯头派出所门口被民警抓获。

  (通讯员 黄青蓝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