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被网恋“女友”骗入传销窝点 男子跳窗出逃

http://www.ljxww.com  2017-07-21 17:05: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黎某到连江见网恋“女友”小珍,被骗入非法传销窝点,黎某不服何某某同伙的威逼,不愿加入该团伙,遭到非法拘禁,为了逃离该传销窝点,黎某跳窗出逃受伤。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李某某、卢某等人。

  2016年7月12日,何某某伙同“韦珍”(身份未查清)以介绍对象和工作为由,将被害人黎某从浙江宁波骗至福建省连江县潘渡乡仁山村仁山12号1单元3楼的“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传销窝点内,然后何某某与“韦珍”离开。为了防止被害人逃离,该窝点内的卧室、卫生间、厨房门窗均被安装铁丝网,并在客厅玻璃门用木板封闭,入户铁门反锁。

  黎某被骗入该窝点时,传销组织成员卢某、李某某等人几个男青年在窝点负责人 “刘义军”(化名)的指使下,将黎某强行拖进房间,四五人合力将其按倒在地,将包、手机、钱包、银行卡等全部搜走,并言语威胁、恐吓黎某要遵守规矩。传销组织对黎某采取看押、电话监听等手段,限制黎某离开传销窝点,逼迫黎某加入该传销组织。

  2016年7月13日凌晨4时许,黎某为逃离该传销窝点,趁负责看守的人熟睡之机,破坏卫生间窗户的铁丝网,在逃离过程中坠楼受伤。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黎某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

  (通讯员 黄青蓝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