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一男子因在敖江流域非法采砂被判刑

http://www.ljxww.com  2017-07-17 16:25: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非法盗采河砂共计2739.3立方米,造成矿产资源破坏总价值人民币164358元。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县法院以非法采矿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2016年6月至9月间,陈某在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在连江县敖江流域长汀村河段盗采河砂共计2739.3立方米。根据销赃价格及价格鉴定意见,陈某非法盗采河砂造成矿产资源破坏总价值人民币164358元。

  检察官:非法采砂不仅破坏砂矿床的连续性和完整性,而且在非法采矿过程中对河砂进行水洗、筛分所产生的尾砂、污水还会严重影响航道水质和通航安全,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通讯员 黄燕 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