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业局专家深入江南乡进行中稻田间管理指导

http://www.ljxww.com  2017-07-17 15:47: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农业局“12316”三农信息服务平台接到江南乡连沙村两户农户来电反馈,自家的秧苗出现干枯、烂秧的情况,请求专家给予技术指导。7月10日,该局专家在接到通知后,即刻前往江南乡连沙村,深入田间察看秧苗长势。

  据了解,连沙村的大田秧苗出现的小范围干枯现象,一方面是高温天气影响,另一方面与除草剂的使用不当有关。在与农户详细交谈后,县农技站站长林训昌对于如何解决出现的秧苗问题并做好当前的中稻田间管理提出具体技术指导意见,一是强化水分管理,在出现问题的大田灌满水,再排干水,然后再灌一层薄水;二是重视追肥管理,亩各施3-5斤钙镁磷肥和氮肥,并适度耘肥,促进根系生发,培育壮秧;三是加强检查,及时补兜。拔除枯秧,对生长健壮的大丛进行分株,及时补兜,保证产量。

  (通讯员 谢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