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莫兰蒂”带来大暴雨 林贤清指导江南乡防灾救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9-15 17:10: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莫兰蒂”超强台风给我县带来大暴雨,9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来到江南乡,察看受灾情况,并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在江南乡防汛抗台指挥部,林贤清听取了江南乡对防灾救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乡小(二)型水库和小山潭蓄水安全和转移群众情况。在得到江南乡表示水库水位在安全可控范围内和应转移群众全部转移的答复后,林贤清表示,在救灾过程中,全乡、各村居干部必须在岗在位,危险地带的群众必须要转移,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再尽量抢救群众财产。

  据统计,14日9点至15日9点,我县潘渡、江南、小沧三个乡镇6个站点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为江南乡梅洋村达299.6mm。在去往梅洋的公路旁,崩溪葫芦门段水流依然湍急,对岸一座寺庙和蔬菜种植基地唯一的一道出口桥梁被冲毁,群众焦急万分。林贤清要求在场乡村干部在15日下午、最迟16日上午雨停后立即搭设简易人行道,让群众通行后再动工修建更牢固的桥梁。乡村干部表示将立即行动,同时安排人员给受困群众送上饮用水和干粮。

  在解放大桥建设项目现场,眼前的敖江汹涌澎湃而变得异常宽阔,浇筑桥墩的施工便道已经被完全淹没,不见踪迹。林贤清对施工人员安全表示关切,对工程队通宵加班转移施工设备、减少损失表示赞许。由于前期已经投保,他交代施工方要及时统计因灾受损情况,上报保险公司,完成理赔工作。同时在水位恢复正常后,要立即重新开工,确保解放大桥建设项目进度不受影响。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