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发改委来连督导总部经济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8-15 09:14: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0日,市发改委副主任黄敬池带队来连督导我县总部经济工作情况并进行政策宣传。申远新材料、马尾船政、晓澳建筑、透堡建筑、日兴水产等5家企业参加座谈。

  我县高度重视总部经济发展工作。一是开展企业摸底工作。我县多次对县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筛选符合市级总部经济标准的企业、部分今后预计能达到总部经济认定标准、有发展潜力和优势的重点企业上报市总部办,纳入市总部企业培育目录库。根据企业发展情况,适时组织指导企业申报市级总部经济企业。二是制定县级配套政策。考虑到我县总部经济发展较慢,我县提出对所有经市认定的总部企业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20%配套奖励,对所有经市级认定的总部经济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充分调动企业发展总部经济的积极性。三是建立有关工作机制。一方面,制定出台考评机制。为切实将政策落到实处,配套制定了贯彻落实创新发展十项政策考评办法,将创新发展十项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确定各开发区、各乡镇作为考评对象,明确要求各开发区、各乡镇要因地制宜,提出具体落实意见,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实行季度通报、年终报告制度,并以各开发区、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情况作为考核内容进行考核评分。另一方面,建立领导挂钩企业服务机制。我县配套出台了县领导跟踪服务百家企业创新发展工作机制,明确挂钩联系企业县领导26人,跟踪服务企业120家。通过实地走访、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在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精确帮扶,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四是开展政策宣传。我县制作并印发了《推动创新发展十项政策汇编》宣传册5000份,分发至县直有关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由各开发区、各乡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专题宣传。同时,结合领导走访企业、外出招商、“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工商联大会、政协会议等契机进行广泛宣传。

  黄敬池表示我县总部经济工作覆盖面广、支持及优惠力度大,要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切实服务好企业。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