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列入“一线”考察内容

http://www.ljxww.com  2017-10-20 15:48: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近日,连江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农村土地确权等相关问题。会议由县长郑立敏主持。县政府组成人员,坑园、琯头、透堡、浦口、江南等乡镇主要领导,县确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局长(主任)叶居信通报了2017年全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县委组织部表示各乡镇要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一线考察干部重要内容,县国土局、效能办、档案局等部门也就做好工作作了发言。进度相对滞后的坑园、琯头、透堡、浦口、江南等乡镇长都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陈坚斯指出,各乡镇和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郑立敏强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的政治任务,也是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的艰巨工程。各乡镇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全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工作任务;县要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列入“一线”考察内容,实行“一周一通报”,对工作进度滞后、工作质量不达标等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对 信访比较多的乡镇、村居应切实承担起纠纷调处的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通讯员 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