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老农缘何碰壁?只因年报随意

http://www.ljxww.com  2018-03-14 08:24: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同志,我经营的农业生态园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我该怎么办?”今年年初,一位年近六旬的大爷来到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打听。大爷姓林,这些年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农业生态园,主要种植一些果树和蔬菜,销售情况一直都不错。可最近,却发现销售款无法入账。被银行告知自己的企业因被市场监管部门列为经营异常名录,银行才冻结了其帐户,需要先到市场监管部门移出异常经营名录后才能解锁。

  “林大爷,2017年10月份开展的企业年报信息抽查工作中,您的企业被抽查到,第三方提供的审计报告显示,您企业的实际从业人数是10人,而您在2016年年报中从业人员只填了6人,属于隐瞒真实情况,因此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小吴将查询结果向林大爷解释道。“根据您的情况,只要提出修改年报数据的申请,备齐相关材料后就可以移出异常经营名录了”。工作人员小吴按相关程序依法将该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并告诉他可以到银行办理帐户解锁手续了。

  “是小吴吗?我企业的银行帐户终于解锁了,最近的销售款也可以入帐了,多亏你的细心指导。吃了这么大的亏,今后年报我再也不敢虚报了。”两天后,林大爷打来电话向小吴表示感谢。

  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一)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

  (二)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

  (三)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四)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

  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标记为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各行政机关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依法采取限制或者禁入的惩戒措施。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招投标、政府采购、取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监督检查等工作中,亦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作为重要考量因素。

  在此,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企业、个体户们,凡2017年12月31日前在连江县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登记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均应向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2017年度报告。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