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垃圾车上藏废铁 企业内鬼监守自盗

http://www.ljxww.com  2019-07-29 12:39:44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果断处置,成功打掉一个在可门发电厂的监守自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颜某唱、郑某营和江某兴,及时为企业铲除掉了一大毒瘤,避免造成更大财产损失。

  可门火电厂堆放厂区内的生产废铁一度不翼而飞。接到情况反映后,辖区坑园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经摸排初步判定为“内鬼”作案,为不打草惊蛇,随即布置工作力量予以秘密侦查。7月24日中午1时许,一辆疑似盗运厂区废铁的大型拖拉机进入警方视线,所长陈飞审时度势,决定收网,指令民警迅即赶赴现场,将涉案车辆及驾驶员颜某唱带至所里审查。

  经查明,颜某唱驾驶的拖拉机后厢装着的垃圾下面掺杂着大量废铁,铁证如山,预审中颜某唱如实供述了其同伙郑某营和江某兴。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起先闪烁其词、百般抵赖,在案审民警的巧于攻心下,最终放弃抵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自7月17日以来,颜某唱利用在发电厂运输厂区垃圾的便利条件,唆使厂区保洁工人郑某营,串通厂区保安江某兴,前后共计7次盗运电厂内的废铁。其间,郑某营在厂区做卫生时,预先将收集的废铁偷偷倒在厂区垃圾堆附近,待江某兴厂区值守时,由颜某唱运输垃圾时将废铁装车运出,并负责售卖给街边收废品人员和废品收购站,前后共得赃款7540元,其中除每次作案时贿赂一至两百元或香烟等钱物给保安江某兴外,其余款项由颜某唱和江某营均等分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林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