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758人受益!“零门槛”落户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21-10-21 08:45:08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人才和劳动力资源有序流入,壮大我县人口规模,今年1月1日,连江全面放开户籍在福州市外人员落户限制,群众不受学历、年龄、就业创业等条件限制,均可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连江县公安局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推动“零门槛”落户政策落地生效。

案例一

1758人受益!“零门槛”落户连江

1758人受益!“零门槛”落户连江

6月21日,江女士来到连江县市民服务中心为小孩参加高考办理手续,由于交房后还未办理房产证,担心孩子无法落户会错过高考时间,误打误撞地来到了21号窗口询问,窗口负责人党警官了解后,便向其宣传“零门槛”落户相关政策,最终在党警官的协助下,江女士顺利落户,她的小孩顺利参加了高考。

案例二

1758人受益!“零门槛”落户连江

4月21日,在接过敖江派出所户籍民警打印好的户口簿后,李老伯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退休后的李老伯因服役、就业等原因将户籍迁往了三明市,却因无房产证件等现实困难无法将其户口迁回连江县敖江镇原籍地。随着户籍业务开放,连江实现“零门槛”落户,敖江派出所协助李老伯成功办理了落户手续。

“零门槛”落户对于在连江居住和打工的非榕籍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新政实施后,全县各派出所内几乎每天都有前来咨询、办理落户手续的群众。截至10月20日,来连落户共有1758人次。平均每天有5名非榕籍落户连江。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维丁表示,根据“零门槛”落户政策,群众可在居住、就业、近亲属处落户。其中,有合法产权房屋的可落户在该产权房屋地址,无合法产权房屋的可选择落户在各类集体户地址,“根据群众工作、生活的便利需求,可选择任一公安派出所设立的公共地址集体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