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连江定海湾上演……

http://www.ljxww.com  2021-10-21 09:00:28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10月20日上午,一场紧张刺激的海上应急救援演练在筱埕镇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上演,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筱埕镇、曙光救援大队、山海运动小镇等相关部门及机构参与演练。本次演练活动包含无人机侦察、困岛救援、岸上伤员转运等6个项目,共有5艘船舶,50余人参加演练。 

今天,连江定海湾上演……


演练模拟“3名游客或钓鱼爱好者被困小岛及落水”警情。县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被困筱埕定海湾无名岛上的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要求筱埕镇及附近村马上组织救援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由于孤岛暗礁较多,救援难度大,需派专业救援队携带橡皮艇到现场增援。接到救援指令后,连江县曙光救援队立即派出救援人员乘上橡皮艇,以一字纵队行进前往救援,并派出无人机组对困人岛屿进行侦察,发现1人被困岛上、2人落水。救援队按无人机传回的信息成功找到被困者,并驾驶橡皮艇接近小岛,顺利营救1名被困岛上群众。接下来,救援队对1名浅滩落水者使用“人体活饵”进行救援,即救援人员入水救援,舟艇上的人员将他们拖带离开危险区域,随后再提拉上船。营救最后一位落水者时,由于风浪较大,救援队使用“O型救援”,即采取360度旋转方式,利用舟艇的离心力,将被救人员快速提拉上船,转至岸边。

今天,连江定海湾上演……




一番努力之后,救援快艇载着被困者靠岸,医疗组立即对伤员展开急救。至此,海上救援演练圆满成功。

今天,连江定海湾上演……


连江县海岸线绵长,组织海上应急救援演练对防范海上事故,提升我县海上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演练贴近实际,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联勤联动的协同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