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捣毁窝点、“骨干”获刑……连江打击传销“零容忍”!

http://www.ljxww.com  2021-11-01 09:41: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2021年4月,连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捣毁窝点、“骨干”获刑……连江打击传销“零容忍”!

2018年4月至2020年8月期间,被告人张某、袁某某、侯某某、阳某某、郑某某等人经他人推荐参加“尚朋高科”项目,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尚朋高科”为中国政府引进和扶持的重点项目,以缴纳人民币860元固定会费并在旗下电商平台内进行不固定消费的方式加入,连续缴纳两年固定会费即可享受高额利润等虚假内容,夸大经营项目、盈利前景等。同时,通过拉拢其他人参与“尚朋高科”项目并成为会员,并让下线会员以两人为一层级的模式继续发展下线,提升自己的职务等级、领取动态奖金。其中,被告人张某共计领取动态奖金高达239662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袁某某、侯某某、阳某某、郑某某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认罪态度,依法对上述被告人作出罚当其罪的判决。

县公安局捣毁一个窝点  涉案金额200万元

为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取缔传销团伙,县公安局持续加大打击和防控力度,始终坚持不间断开展专项行动和日常清查整治相结合,保持对传销的高压严打态势,防止反弹回流。

捣毁窝点、“骨干”获刑……连江打击传销“零容忍”!

今年五月,有群众反应贵安新天地小区个别出租屋有赌博、传销等违法行为,为防止辖区传销乱象死灰复燃,县公安局开展“清新贵安”访查行动,对传销开展清查整治,绝不给传销组织任何“生存空间”。

捣毁窝点、“骨干”获刑……连江打击传销“零容忍”!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共破获1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涉案金额200万元左右,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移送起诉4人。

防范杀熟

亲友介绍异地投资、工作机会,或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邀请旅行游玩、介绍对象等,一定要谨慎,多方核实。

应聘前仔细查询公司信息

正规招聘网站上的公司也并非都正规。一定要仔细核查,包括公司详细地址、电话、业内评价和做过的案例等。

不排除有传销组织套用其他公司信息,最好多方询问公司所在地的朋友,提高警惕。

电话面试多询问

电话面试中,可深入问几个专业问题及项目具体情况,如果对方吞吞吐吐或回避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

临时变更地址要小心

到达规定地点后,对方要求变更见面地,要小心! 可询问附近群众,是否真的存在这家公司,一定要确定不是冒牌公司。

如对方说派车来接你,不要随便上车,很可能已与传销组织串通好。

不去偏僻的见面地点

发现见面地址很偏僻就不要前往。面试地址一定要发给家人、朋友。

一般情况下正规公司都会签订合约再工作,直接去工地或者项目地点要小心。

被关心家庭情况时要夸大

传销组织通常不会聊太多公司情况,而是询问你的家人是否在身边,在这个城市有没有朋友等。

这时候可故意夸大自己的人脉,传销组织有所顾忌,你才有机会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