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保持高压态势!连江全力打击...

http://www.ljxww.com  2021-11-04 17:33:4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保持高压态势!连江全力打击...

11月4日上午,连江县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陈劲松、李承辉、张遵安,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以及行政、边防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保持高压态势!连江全力打击...

县委书记陈劲松指出

当前国务院联席办已经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建立了约谈警示和挂牌整治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把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举措,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陈劲松强调

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由公安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相关乡镇、部门密切配合,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开展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要积极动员干群力量,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摸清可能涉诈跨境高危人员,切实把工作做到源头、做在前头;要做好已列管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防止其再度出境和参与新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线下+线上”等易于传播、接受的宣传形式,加大“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推广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陈劲松要求

各乡镇、部门要严格按照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分工,快速行动、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治理的强大合力。县公安局要建立通报约谈机制,对各乡镇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约谈”;县效能办、组织部要强化绩效和考核,切实奖优罚劣;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落实资金、人员保障,齐心协力,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保持高压态势!连江全力打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辉主持会议

保持高压态势!连江全力打击...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遵安通报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相关情况并作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