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http://www.ljxww.com  2021-11-19 08:43:00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3278374.5元

历经近5年的金融借款纠

今天

在连江人民法院

终于尘埃落定了!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11月18日上午,连江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向12名执行案件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800.98万元。活动由连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林增忠主持,现场还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法院监督员、新闻媒体等参与见证。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活动现场,执行干警认真梳理、核对案款台账列表,做到案款发放透明、公开、高效,12名当事人依次领回了各自的执行款项。

当事人领取执行款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我们今天领回执行案款共计300多万元,非常高兴终于拿到执行款,辛苦法院工作人员多次奔波于不动产交易中心,感谢连江法院,感谢法院执行干警的辛苦工作。”现场某公司委托代理人激动地说。这是今天发放执行款最多的一笔。

案情分析

该案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连江法院依法查封了本案的抵押物:坐落于某小区1层1-6店面、8-9店面,这八个店面总面积近600㎡,评估价值达557.25万,且只登记了一张产权证。这意味着,若按正常流程进行整体拍卖,极有可能因店面面积较大,影响处置的价格和拍卖成功的概率。为扩大买受人的范围,提高成交率和成交价值,帮助申请人尽快、尽可能多地拿到执行案款,连江法院先后与不动产交易中心沟通近10次,耗时近1年,终于确认将八个店面进行独立拍卖,分别制作产权证,最终上述店面全部得以顺利拍卖处置,申请人终于拿到了拖欠了近5年的借款。

近年来,连江法院高度重视胜诉当事人的权益保障,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线,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涉及执行款物清理工作,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完善“一案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实现专款专案专户,及时将人民群众“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2021年以来,连江法院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共为当事人发放执行款近3亿元,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累计发放近3亿元!连江执行有力度!

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林增忠表示,下一步,连江法院将继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效务实的执行措施,回应群众的关切,积极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