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注意!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http://www.ljxww.com  2021-12-15 09:47:0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2022年元旦假期就要来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

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

放假3天,而且不调休

1月第一天有元旦假期

2月第一天则是春节假期

 注意!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1月第一天有元旦假期

2月第一天则是春节假期

注意!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兴不兴奋?

激不激动?

不过,近期,国内疫情多地再起

元旦、春节假期又要来了

人口流动给防控再次带来巨大压力

在此对广大市民

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本轮疫情已波及内蒙古、云南、黑龙江、广东、浙江、上海等多个省份,再次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连江县卫健局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广大市民近期如无必要,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游或出差,提倡元旦、春节期间就地过节,减少人群聚集。

二、主动进行报备。近14日内有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上海浦东新区、内蒙古满洲里市、黑龙江哈尔滨市、讷河市、云南德宏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连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加强个人预防。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健康生活方式。

   四、做好健康监测。平时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普通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并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强接种;同时坚持多病同防,做好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接种。  

注意!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注意!连江发布重要提醒


连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