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http://www.ljxww.com  2021-12-20 10:26:36    【字号

非法占用林地

违法搭建

毁坏森林

破坏土地性质

拆!拆!拆!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什么是非法占用林地行为?

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通常表现为三种形式:(1)未经批准占用林地,即未经国家土地管理机关审核,并报经人民政府批准,而擅自占用林地;(2)超过批准的数量占用林地,即少批多占林地的,其中一部分林地的占用经过合法批准,一部分林地的占用则未经批准;(3)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占用林地,主要是以提供虚假文件、谎报用途或借用、盗用他人的名义申请等欺骗手段取得批准手续而占用林地。

林地违法建筑一定要强拆吗?

一定会被强拆,根据《森林法》中的相关规定,在未经允许的林地上建筑活动,使森林受到损坏,要依法赔偿和恢复补种树木。所以,如果有人在林地上违规建房,相关部门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拆除。

自12月13日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林地管理

有效遏制非法占用林地行为

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连江县吹响林地拆违整治行动号角

一起去现场看看

蓼沿乡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定田村林地违建拆除前后对比图

蓼沿乡坚持零容忍、严整治的态度,成立两违治理专班,发动全乡上下共同参与两违治理攻坚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蓼沿乡对涉及300平方米林业用地违建进行强拆,随后对违建用地进行了复绿,使遭受损害的林地得到及时、有效地恢复。

丹阳镇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丹阳镇召开林地卫片违建整改工作推进会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自来水厂简易房拆除前后对比图

丹阳镇召开林地拆违工作专题部署会,通过实地核查确定违法主体情况后,对自来水厂简易房等三处林地违建实施拆除,并着手进行植被恢复,同时,加大政策法规巡查力度,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以防乱搭乱建行为死灰复燃。截至目前,丹阳镇已恢复林地面积210平方米

官坂镇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拆除!恢复!连江专项整治

▲洋尾村林地违建拆除中

12月16日,官坂镇工作人员在洋尾村林区来回忙碌,他们挥舞着榔头、铁锹,忙着拆卸铁皮钢架、搬运铁板、清运垃圾,全力推进林地违建拆除清理工作,此次恢复林地面积为107平方米。据悉,该处违建属于未经审核批准,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进行违法建设,拆除后,原地将种植树木,以尽快恢复林地生态环境。

接下来,连江县将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于12月30日前全面完成16处林地违建拆除整治工作。同时,将加大林地执法巡查力度,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加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合理用地、依法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