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刚刚!连江发布紧急提醒!

http://www.ljxww.com  2022-01-11 08:50:4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天津、河南出现奥密克戎疫情!

风险地区来连返连人员

请立即主动报备!

2022年1月10日,河南省安阳市新增2个高风险地区、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郑州市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截至1月10日10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84个。

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连江县卫生健康局紧急提醒下列事项:

1、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天津市河南省以及陕西省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属地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2、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从外省旅游、出差入(返)连后,建议及时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3、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3-11周岁儿童需由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4、严格履行个人责任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

若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隐瞒旅居史、不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此外,各地人员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海连江”微信公众号。

连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