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从严从重!连江严厉打击!

http://www.ljxww.com  2022-05-18 18:49:40   来源:海连江  【字号

非法盗采海砂

不仅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存在安全风险

一旦流入建筑市场

还会给建设工程质量带来隐患

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江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盗采海砂行为!

从严从重!连江严厉打击!

5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2022年连江县推进盗采海砂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对我县近期打击盗采海砂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县处级领导刘麟翔、张遵安、颜学淦、陈冰参加会议。

从严从重!连江严厉打击!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盗采海砂不仅会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且极易引发致人伤亡的安全事故,严厉打击盗采海砂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盗采海砂的危害性,坚决严厉打击盗采海砂行为。

要全链条严厉打击。在采砂环节,要管好人和船,对盗采海砂的不法分子要依法采取法律措施,从严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加强对船舶修造企业的监管力度,同时,充分利用海上智慧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对私自从事运砂作业的违法船舶、“三无”船舶等依法进行查扣、拆解。在运输环节,海警要加大打击震慑、巡查防控力度,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对超限超载运输砂石车辆的查处,绝不姑息。在堆砂环节,住建、交通、执法中心等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对堆砂场进行核查管控,采取溯源管理严厉整治盗采砂行为。在使用环节,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对收购、储存、买卖无合法来源的砂石料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在打击环节,公安机关对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要依法严厉打击,加大案件的侦办力度,纪检部门对参与非法盗采砂、非法售沙等渎职、失职的干部要严肃严厉追责。

要建立联动机制。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建立会商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协调、理顺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难题,确保盗采海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要强化宣传处置。通过建设打击盗采海砂警示基地、加强典型案件宣传报道等形式,以案说法,震慑犯罪。同时,要发动群众力量,鼓励群众对盗采海砂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经查属实的,视情况予以奖励,通过奖惩结合,多措并举,让打击盗采海砂行为的意识深入人心。


从严从重!连江严厉打击!

会上,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海警连江工作站、连江海事处、筱埕镇、安凯乡等相关部门、乡镇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就打击盗采海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逐一作了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