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向邓小平像献花篮 民众围观拍照

http://www.ljxww.com  2012-12-09 10:22:22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南报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号来到深圳莲花山,向邓小平雕像敬献花篮。除广东现任官员陪同外,四位曾陪同邓小平南巡的老同志也出席仪式。习近平在仪式现场表示,改革开放,是共产党必须坚持的方针。

  12月8日9点55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莲花山邓小平雕像前,他缓步走上台阶,并伸手整理花篮上的绸带。随后在习近平带领下,现场官员向邓小平雕像鞠躬致敬。在结束敬献花篮后,习近平来到现场民众中间进行交流。习近平就表示,中国未来要继续走富国富民的道路。

  习近平:“党中央作出的改革开放的决定是正确的,今后仍然要走这条正确的道路,富国之路、富民之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的话要有新开拓。”

  陪同习近平的,除广东现任官员外,还有四名老同志,当年他们也曾经陪邓小平南巡。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履新后首次视察选择深圳,或有意重走邓公南巡之路,实际上则表明了他拓展改革的决心。对于习总书记的话语,有民众就表示非常期待。

  也有曾多次见到领导人到访的附近居民就透露,以前都会在现场铺上红地毯,并且戒备森严,这次习近平前来,现场既不见红地毯,也没有请民众离场。

  萧先生(深圳市退休教师):“我感觉到了,他已经在注意到包括我们老百姓在想些什么,包括社会上在想些什么需要什么,甚至包括国外的也在想些什么。已经在示范一个很明确的信息,坚持改革开放是不变的,但是很多工作作风和风气是要改变的,这我们已经感觉到了。”

  朱先生(深圳民众):“希望就是,还是反腐,反腐跟民生,还有就是农村的一些教育。”

  也有曾多次见到领导人到访的附近居民透露,以前都会在现场铺上红地毯并且戒备森严,这次习近平前来,现场既不见红地毯也没有请民众离场,总书记的亲民风格显露无疑。

  在结束了差不多15分钟的一个仪式之后,习总来到了邓小平雕像背后的树林栽下了一棵树,随后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