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云南彝良书记被曝找年轻女性陪酒

http://www.ljxww.com  2013-01-03 20:30:01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字号

  有网民于2012年12月30日在天涯论坛上发表名为《中国最牛的县委书记》的帖子,指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县委书记曹阜忠存在“购买大量超标车、任人唯亲、巨资办球赛、赌球、选调年轻女性陪酒”的问题,事件引来围观。昨日,曹阜忠本人表示不便回应此事。昭通市委宣传部昨晚透露,网民发帖次日,昭通市纪委就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前往彝良,事件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外公布。

  网民举报县委书记“五宗罪”

  12月30日17时40分,网民“彝良县yiliang”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昭通市彝良县县委书记曹阜忠,调到彝良县后,就大量购买超标车。”帖子中,该网民附上图片,图中共9辆丰田越野车,8辆可看清牌照,其中车牌以“云O·C”、“云O·V”、“云O·Z”开头。

  帖子称,图中9辆“云O”开头的白色丰田车均为县政府购买的超标车。该县领导一共购买了10余辆价值超60万元,品牌为丰田路霸的日本进口车,帖子称这与上级明文规定“县级只能购买价值35万元以内的国产越野车”有出入。

  在用人方面,帖子称,曹阜忠优待亲友,“半年时间内将自己的秘书魏某,从办公室调到洛泽河镇当镇长,再调到牛街镇当书记,原因是这两个镇都在搞风貌改造,都是其最好的朋友在做工程,用人的目的则是为了保障其利益不受损害。同时将其亲戚王某,从水利局调至县委办当主任。”

  帖子还称,“在曹阜忠调至彝良后,就要求企业赞助篮球赛,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请外援到彝良打球赛,一次球赛耗资甚至高达2000万元。”

  帖子称,“曹阜忠还和彝良县当地的矿厂老板们赌球”,“向全县选调一批年轻女性,到县委办陪酒。”

  该帖一出,引起不小的关注,仅天涯论坛的帖子,目前点击率就达到7000余次,回帖60余篇,此帖还在微博和云南本地不少论坛热传。

  县委书记:事件敏感 不便回应

  昨晚本报记者致电曹阜忠,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此前,曹阜忠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回应称,经过旁人转告,已经获悉网上举报自己一事。

  曹阜忠并未直接就帖子内容进行回应,“因为涉及到我个人的非常敏感,我也不好说什么。”

  曹阜忠表示,此事“反正有部门会来调查的”,至于有关部门何时回应此事,“我就不清楚了。”

  曹阜忠最后表示“最近有点忙”,请媒体联系当地宣传部部长询问此事。

  昨日,彝良县委宣传部部长高正坤接受本报电话采访表示,已得知有网民发帖“谈论县委书记”一事,并发现有不少网民发帖回复。

  高正坤说,目前,昭通市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书记现在忙着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相信会尽快有个事实真相。”

  昭通市:发帖次日纪委已派调查组介入

  “已经由昭通市纪委成立调查小组介入此事了。”

  昨晚,昭通市委宣传部孙莉萍主任接受本报采访称,网民发帖当日昭通方面已知情,次日(12月31日),昭通市纪委就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前往彝良。

  对于此事的具体细节,孙莉萍表示,调查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尚未得出结果,调查结果未出来前不便多加评论此事,“会根据调查的情况,尽快给出调查结果。”孙莉萍称,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和公众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