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温岭“最牛楼房”受质疑 水利部门要求整改

http://www.ljxww.com  2013-01-23 16: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浙江温岭一座楼房建在桥中央

  浙江温岭一座楼房建在桥中央

  中新网台州1月23日电 (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李梦清 叶青 通讯员 金云国)近日,浙江温岭市梅溪村被曝在泄洪道的一座桥上屹立着一栋三层楼的楼房,被网友戏称为“水上威尼斯”,并颁发“最节约土地房屋奖”。这样一栋“桥房”,其安全性可以保障吗?23日,该村村支书陈长根回应称没有安全隐患。然而,记者从温岭市水利局获悉,早在2010年该楼房被曝光后,该局就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在浙江温岭市温峤镇梅溪村,一栋三层高楼立在桥中央,桥中央有三根柱子支撑,与周边的瓦房相比,显得尤为突兀。

  记者在照片中看到,这栋“最牛楼房”门前挂着“老年人协会梅溪村分会”的牌匾。陈长根说,该楼房建于四五年前,为老年活动室,一、二层为活动室,三层为会议室。

  陈长根表示,当初建房时是经过村民代表和党员签字同意的,因村里人多土地少,因此规划建了这栋楼房,而当初建桥,也是为了建这栋楼房。这座桥的基础建设有很多钢筋支撑,多年来未出过安全问题。

  如今,每天都有老人在这栋楼里打麻将、看电视、打牌。陈长根说,“特别是夏天,桥上很凉快。”

  谈到拆除该楼房,陈长根说:“老年人肯定不同意”。

  “安全应该没问题,碰到台风、大雨会全部撤离人员。”该村副村支书陈再云也表示,这座桥上的楼房就如同景点,是村里的一大亮点。

  然而,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这栋“桥上房屋”就曾在网络曝光,引起热议。

  当时陈再云曾介绍,造桥加上建房共花了88万元,有35万元是明因讲寺的捐款,还有一部分是企业赞助,其余30多万都是村里的钱。

  这栋桥上楼房这样屹立着真的没有问题吗?

  温岭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潘如云23日上午告诉记者,该楼房自2010年媒体曝光后,水利局已经下发过整改意见。(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