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国家统计局专家: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http://www.ljxww.com  2013-02-22 18:35: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杜宇、刘铮)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有涨有落,呈现分化状态。当前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刘建伟的这一判断源于两方面数据。一方面来自保障房。他说,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基本建成近500万套、新开工600多万套,城市和国有工矿(含煤矿)、国有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以及非成片棚户区危房改造还将新增大量的新建住宅。

  另一方面来自商品房。他说,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住宅待售面积为2.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0.6%。若按照2012年全年销售9.85亿平方米,月均销售0.8亿平方米的规模估算,库存的2.36亿平方米待售面积可销售近3个月。

  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出台五项政策措施,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运行和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刘建伟说:“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迅速推进和有效实施,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的压力将会减弱,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