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连战今日将拜会习近平 称此行为见新老朋友

http://www.ljxww.com  2013-02-25 08:49:04   来源:大众网  【字号

  连战今拜会习近平北京之行“走春访旧”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领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于24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3天3夜的访问行程。预计25日拜会习近平,26日与胡锦涛及政协主席贾庆林会面。

  由于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两岸高层首度会晤,备受关注。对此,连战表示,此行主要是见见老朋友、新朋友,这一趟是走春访旧。这次送给老朋友的礼物,连战准备的是台湾最热门的多种绿色养生“有机食品”,还有台知名画家吴炫三的油画。

  本次访问团成员共有三四十位。除了儿子连胜文之外,还包括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和华南银行董事长林明成等多位台湾企业界、金融界重量级人物随行。

  马英九曾于本月22日接见连战,表示扩大与深化两岸交流,是台湾当局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对连战此行以国民党荣誉主席的民间身份访问大陆,他称乐观其成,并请连战代为问候习近平。

  连战曾于2005年首度访问大陆,开启国共60年来首度破冰交流。

  (据央视2月24日报道)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