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交警月余共查处7241起“中国式过马路”

http://www.ljxww.com  2013-04-18 16:14:16   来源:今日早报  【字号

  自3月7日启动交通治堵“风暴行动”以来,杭州交警部门共现场查处“8+2”类重点违法行为9.5万起。虽然通过大力整治,违章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但“中国式过马路”等顽疾还是屡见不鲜,3月7日至4月10日,仅老城区就查处涉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7241起。

  为了让更多行人养成文明过马路的习惯,从昨天起,杭州交警将重点针对“中国式过马路”和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掀起“风暴2号”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将通过在路口视频录像、设立现场曝光台等新执法形式,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监督和震慑力度。

  路口新设曝光台 行人违章有据可查

  昨天上午,杭州交警启动以整治“中国式过马路”违法行为为主的新一轮执法风暴。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曙光路保俶路口看到,上周本报报道的视频监控大屏幕回放设备,其实就是一台正对着斑马线的DV摄像机,DV连接着路口的一台50寸的大平板电视进行现场直播。

  “这台视频设备可以进行储存和回放,如果有违章行人想抵赖时,我们就可以通过这台设备回放他的违法行为,有证可查。”西湖交警大队北山中队中队长周小平说。

  周小平说,该设备从每天早上7点开始在路口进行摄录,一直要工作到傍晚6点半,每天不间断摄录近12个小时,还有一名协警负责拍摄和存储相关视频。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重点改进行人过街交通设施不完善、信号配时不合理等问题。目前,已经完成了西湖大道定安路口、环城北路湖墅路口的优化模板。在曙光路保俶路口等20个路口,改造完善了行人过街信号设施,增加了配有文字说明的LED显示灯,让行人更容易理解并按照过街信号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