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济南规定市领导每年出国访问不超1次

http://www.ljxww.com  2013-04-23 23:14:32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济南:市领导每年出国访问不超1次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赫洋)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政府了解到,今天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该《规则》规定,济南市政府领导原则上每年出国访问不超过1次,时间不超过10天,每次不超过3个国家(含经停)。

  市领导1年出国访问不超过1次 每次不超过3个国家

  《规则》中规定,济南市将严格控制因公出访团组数量和规模。市政府领导原则每年出访不超过1次,时间不超过10天,每次不超过3个国家(含经停),同一时期出访不超过2人。出访要有明确任务,必须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出访路线和国家,不得个人提出安排出访国家。

  同时,市政府组成人员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副市长、秘书长出差(出访)、休假,应事前报告市长。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长出差市外或出访、休假3天及以上的,应事前向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由市政府总值班室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而在邀请市政府领导参加的内外事活动时,由相关部门提出安排意见,报市政府办公厅按规定程序办理。省政府部门、外省市来宾到济南考察访问,由对口部门负责陪同接待。

  外出调研一律安排自助餐 不去风景区参观

  《规定》特别提出,济南市政府将严格执行住房、办公用房、车辆配备等方面的规定,严格控制差旅费、会议经费等一般性支出。规范公务接待,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送礼和宴请,不得接受下属单位及地方的送礼和宴请,各类会议活动经费要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而在调研和检查工作中,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安排警车带路,不搞边界迎送,工作餐具备条件的一律安排自助餐。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此外,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庆典、论坛、展会、研讨会、评比表彰等活动。除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的活动外,市政府领导不参加各类合影、剪彩、典礼等活动以及各类庆祝会、纪念会、座谈会、博览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