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称美国随时可与朝鲜对话

http://www.ljxww.com  2013-05-09 08:44: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美国白宫举行首脑会谈后出席了联合记者发布会。奥巴马在记者会上指出,美国随时可以与朝鲜开展对话,究竟如何选择取决于朝鲜。

  奥巴马指出,朝鲜最近发动了一系列“挑衅”行为,这使得朝鲜在国际社会中比以往更为孤立。但是目前仍有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已经做好了与朝鲜开展对话的准备,究竟如何选择取决于平壤。

  奥巴马评价说,朴槿惠总统在就任初期面临着来自朝鲜的挑衅和威胁,但是表现出了足够的忍耐和坚定的意志。

  奥巴马还说,朴槿惠总统访美是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双方在会谈中同意切实履行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加强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积极推进两国交换学生项目,同时在叙利亚等国际事务上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