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 重点检查干部选拔

http://www.ljxww.com  2013-05-30 16:47:43   来源: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网站  【字号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5月27日下午,中储粮总公司召开动员大会。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刘伟讲话。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包克辛进行动员,并代表党组向巡视组汇报工作。

  刘伟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央部署在部分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十八大、十八届中纪委二次会议对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进行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方向、重点和任务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共同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成效。近几年,中储粮总公司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恪守“两个确保”、“三个维护”企业宗旨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对于中储粮这样线长点多、覆盖全国的企业而言,巡视工作有现实而长远的意义。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此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完成此次巡视任务,是巡视组和中储粮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刘伟组长对公司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配合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如实反映问题提出了要求。

  包克辛董事长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以巡视工作为契机,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总公司各项工作。动员会后,包克辛董事长代表总公司党组作了工作汇报。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明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齐心协力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二是配合中央巡视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简化接待、厉行节约,严守巡视工作的政治纪律,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巡视组认真履职。

  巡视组副组长李宏、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总、分(子)公司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巡视组工作期间,在总公司办公楼内设置联系信箱,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100086信箱 36分箱(邮政编码100086),中央第一巡视组收。专门值班电话:(010)68498365,1324123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