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20天四次对两节送礼发禁令 专家称节日变味儿

http://www.ljxww.com  2013-09-11 22:45:1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9月6日,王岐山在天津南市食品街调研,在月饼柜台前,询问中央关于中秋国庆严禁公款送礼的规定发布后的销售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到天津,重申刹住公款送月饼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王岐山说,公款购买节礼侵蚀了党风和社会风气。

这是中央在近20天内第四次对“两节”送礼发出禁令。就在此前,9月3日,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曾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舆论认为,纪检部门频出“狠招”,意在革除弊病,倡导社会新风。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到天津,就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调研。

王岐山先到社区考察,又到食品街了解节日礼品销售情况,还与冯骥才等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代表座谈。

严禁利用公款“两节”送礼,整顿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中央三令五申。这一次,王岐山特别提到,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传染性强,党员干部身上的不正之风影响到民风,社会上讲排场比阔气,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奢靡之风,也对党风产生不良影响。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王岐山说。他提出,狠抓党风建设,促进民风转变、移风易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