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卫计委:未发现H7N9病毒具备有效人传人能力

http://www.ljxww.com  2014-02-05 22:16: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吕诺)春节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指导各地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救治和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绝大多数病例仍为散发,未发现病毒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

  1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病例早诊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假日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组织工作组分赴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进行现场督导,重点检查当地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实验室检测、早期抗病毒治疗、院内感染防范以及重症专家组会诊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督导组专家还参与了相关重症病例的会诊救治工作。下一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指导各地做好早诊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全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同时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相关地区卫生计生部门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病例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春节前多次召集专题会议,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围绕降低发病率、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防控工作目标,着力推动防治措施的落实;广东省政府举行全省联防联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

  据了解,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强化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努力争取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和早治疗,并全力做好重症病例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