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占中”者搭设新路障 围攻新闻记者

http://www.ljxww.com  2014-10-15 11:2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15日电 14日晚间, “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者又设置新路障并围攻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

  14日晚间,约400多名“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者聚集在金钟龙和道,随后冲入龙和道隧道,搬运胶质图板和警察备用的铁马,并就地挖取附近的水泥渠盖,搭设起新的路障。

  这些非法集会者还围攻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强迫记者删除现场拍摄的影像。现场警方曾举起黄色及红色警示旗,警告非法集会的搭设路障者不得冲击警方防线。

  香港警方于15日0时31分发布新闻公报。

  新闻公报说: “昨日(10月14日)晚上约9时45分,在特首办外聚集的示威人士突然冲出龙和道与添华道交界的马路,严重堵塞了上址交通。示威人士罔顾自身安全及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警方予以谴责。”

  公报还说: “期间,示威人士高举双手向警方防线进逼,这并非和平表达方式。警方呼吁示威人士不要冲击警方防线,并尽快返回行人路。”

  截至发稿时,事态还在发展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