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中方不接受不参与

http://www.ljxww.com  2015-11-24 18:5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近日,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潜舰机实兵对抗演练。来自海军三大舰队的主战驱护舰、

多型舰载直升机与新型潜艇分别组成红蓝双方,分组在不同海区展开了激烈对抗。

图为11月19日,长春舰官兵驾驶舰艇奔赴目标海区搜索蓝方潜艇。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回应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时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妄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不接受,不参与。

  在今日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及,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将于今天开始举行有关实体问题的庭审。中方是否会接受仲裁结果?

  洪磊指出,菲律宾方面违反与中国达成的双边协议以及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所作承诺,单方面提起仲裁,妄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我们对有关仲裁案的态度非常清楚:不接受、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