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爆炸快艇使用不到一年 受伤中国游客无生命危险

http://www.ljxww.com  2018-01-16 15:57: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1月14日,泰国一艘载有多名中国游客和5名泰国人的快艇在抵达皮皮岛维京洞穴时,突然发生漏油并起火爆炸,船上一名泰国人死亡,多名中国游客受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持续跟踪报道。

  本次事故中的27位中国游客来自南京,目前,5位重伤者在泰国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另外22名轻伤游客已无大碍,将按原计划返回国内。

  1月15日,记者从普吉泰中旅游协会处了解到,发生爆炸的快艇刚投入使用不到一年,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伤游客

  为南京碧桂园员工和家属

  27人均已无生命危险

  1月15日,曼谷(普吉)医院,8名在事故中受伤的中国游客在此接受治疗。

  这次事故的伤者来自南京,全部是南京碧桂园的员工和家属。但碧桂园方表示,此次旅行,并非公司组织。此次行程为1月12日-17日共6日5晚普吉岛之行,按计划,14日当天行程是到皮皮岛观光游览。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现场救助人员称,事发时间是当地时间14日13时左右,事发时快艇正从普吉岛出发前往皮皮岛,先是快艇发动机发生故障冒出浓烟,随后起火,船员随即指挥船上游客穿救生衣跳海。

  据普吉岛新闻网报道,事发后,正在周围水域的其他游船迅速前往救援,并成功将所有落水游客载往皮皮岛医院。随后,伤者被转送到多家医院进行治疗。其中,8名伤者被送到了曼谷(普吉)医院。15日,记者从该医院了解到,8名伤者中,2人还在ICU,但已脱离生命危险。另外,在甲米医院的两名重伤者,一人已于14日晚进行了清创手术。

  经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核实,27名中国游客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重伤。截至目前,5名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另外22名受轻伤者已无大碍,将按原计划返回国内。

  目前,南京旅游部门已通知所有游客家属,重伤家属已安排尽快前往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