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总统与法德领导人通话讨论驱逐俄外交人员等问题

http://www.ljxww.com  2018-03-28 16:29: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和美欧贸易等问题。

  美国白宫当天发布声明说,特朗普与法德领导人均表示,支持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以回应俄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

  声明说,在与马克龙通话时,特朗普表示将在叙利亚问题上加强与土耳其的合作,双方还讨论了美国与欧盟的贸易问题。在与默克尔通话时,特朗普重申了美德两国合作关系,双方还讨论了关税等问题。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3月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认定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

  截至目前,包括欧盟成员国和美国等20多个西方国家集体驱逐逾百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并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