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泉金航线迎台胞返乡扫墓高峰 3日因浓雾临时停航

http://www.ljxww.com  2018-04-04 14:4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清明节将至,泉(州)金(门)客运航线迎来台胞回乡祭祖出行高峰。3日清晨,据南安海事处现场观测,泉州围头湾海域能见度持续不良。受浓雾影响,当天泉金航线8时30分出境航班取消,后续航班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目前泉金客运码头未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南安海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本周将迎来三天清明小长假,台胞回乡祭祖的旅客人数较多,泉金航线票余量或迎来紧张局面,有搭乘泉金航线出行需求的乘客可拨打票务热线0595-86097861进行咨询。

  泉州是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作为大陆对台“小三通”客运航线之一,泉金航线旅客人数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台胞已将泉金航线作为往返两岸的必经之路。

  据统计,泉金航线2018年第一季度累计运营814航次,运送两岸旅客35338人次,同比增长37%,创历史新高。目前闽南地区正处在仲春季节,天气逐渐向暖,踏春出行的游客逐渐增多,特别每逢周末,搭乘泉金航线往来海峡两岸的同胞较平日多三成左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