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盖帽+绝杀步行者 詹姆斯:请将球交给我

http://www.ljxww.com  2018-04-27 16: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还没有人能够在季后赛第一轮击败我”,勒布朗·詹姆斯很早以前就说过这样的豪言。昨天,“小皇帝”的语录本上又多了一句,“在最后一攻时,我请求所有人将球交给我”。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季后赛东部1/4决赛第五场,骑士主场迎战步行者。在比赛仅剩下3秒时骑士获得了最后一攻的机会,詹姆斯接队友传球飞速摆脱对手,皮球以完美的曲线飞向篮筐空心入网。球进灯亮,98比95,詹姆斯绝杀了步行者,在两队的“天王山之战”中笑到了最后,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了3比2。

终场红灯亮起的那一刻,詹姆斯接受着队友的疯狂拥抱。詹姆斯的确像个皇帝那样统治着整场比赛,他全场贡献了44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比赛中詹姆斯24次出手命中14球,罚球线上15罚全中,像个球场中孤独的高手,一人扛着骑士不断前进。再回忆一下詹姆斯绝杀步行者之前的那次防守,95比95平,步行者同样握有一次绝杀或者准绝杀的良机。步行者的维克托·奥拉迪波控制着球队的关键一攻,他强行突破了詹姆斯后杀到篮下,然而就在他准备上篮完成致命一击的时候,詹姆斯没有放弃,将奥拉迪波出手后的投篮盖掉并抓在手中。随即詹姆斯将球传给队友后紧急叫了最后一个暂停,再然后就有了那记美妙的绝杀。

不管骑士能否最终击败步行者杀入季后赛第二轮,也无论骑士最终能够走多远,NBA官方昨天公布的季后赛MVP榜单就是对詹姆斯能力和地位的最好承认,他力压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和火箭队的哈登排名第一,詹姆斯已经足够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