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94起!2018年美国校园枪案数量破纪录

http://www.ljxww.com  2018-12-10 09:59:0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2018年成美国校园枪支暴力最严重的一年!”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美国海军研究生学院下属的国土防务安全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共发生94起校园枪击事件,创下该中心197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美国校园枪支暴力最严重的一年是2006年,当时共发生校园枪案59起。在校园枪案数量增加的同时,单起事件的严重程度也令人震惊。2018年,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发生的两起校园枪案震惊全美,分别造成两所学校17名和10名师生丧生。

  2012年发生在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事件仍是美国史上最致命的校园枪案,当时包括枪手本人共28人丧生。其中一名遇难儿童的母亲霍克雷后来与支持控枪人士共同成立公益组织。“这完全不可接受,没有任何理由能让人接受。所有人都应有能力在暴力发生前将其阻止。我们必须让尽可能多的人掌握必要知识,确保学校和社区安全。”霍克雷就这一数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