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启“文化+旅游”惠民新模式 推出“文旅新春大礼包”

http://www.ljxww.com  2019-02-02 15:58:0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png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组织安排了百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以及137个旅游景点门票优惠等活动。

  文艺演出方面。春节期间,福建省属六个文艺院团计划安排演出40余场,各地也相应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迎新春、庆佳节演出活动。福建京剧院推出“国粹韵芬芳”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福建省杂技团推出“百姓大舞台”杂技专场,还有亲子剧场《百变魔逗秀》、经典影视歌曲之夜闽剧《生命》《双蝶扇》、莆仙戏《踏伞行》、梨园戏《太后贺寿》、高甲戏《浮海孤臣》以及2019榕城市民大联欢、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等多场精品演出在各地上演。

  文博展览展示方面。全省博物馆将举办130余场展览、社教活动,突出核心价值观、春节元宵风俗特色、书香艺术等主题,传递浓浓年味。比如:福建博物院举办“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百国百侨百物展”“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作品展”“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引进“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特展”;龙岩市博物馆举办“闽西原中央苏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翰墨颂盛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等。

  群众文化方面。策划“八闽书香过大年”迎春系列活动,从2019年1月持续到3月,包括“共读中华经典同度传统新年”春节主题活动、“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活动等。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举办“百猪送福——已亥新春传统工艺精品展”“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艺术展”等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举办“百姓大舞台金猪送福来”2019年春节歌舞迎新演出活动。同时,福州举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漳州举办闽南文化(漳州非遗)圩日、泉州举办元宵灯会、龙岩举办2019年元宵“龙王争霸赛”等活动。

  旅游景点门票优惠方面。全省各地文旅部门联合推出了“‘全福游有全福’,百家景区齐送‘福’”活动,137个旅游景点发布了相关门票优惠举措,优惠力度大,福州森林公园、莆田工艺美术城、邵武天成奇峡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等优惠政策,各地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

  另外,福建也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广“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多地在古镇古城开展两岸新春文艺嘉年华等演出活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两岸春暖一席谈”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暨民俗文化座谈;福建省杂技团连续第10年在春节期间赴台湾澎湖进行交流演出,还将参加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比赛;福州市组织赴马祖开展两马同春闹元宵闽剧演出;泉州梨园戏、高甲戏等院团在海外的中国文化中心参加“欢乐春节”演出,成为当地最受民众欢迎的春节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