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蒂姆逆转西西帕斯问鼎中网男单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9-10-08 10:11: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9中网男单决赛6日收官,头号种子蒂姆以3:6、6:4和6:1逆转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夺得生涯第15个巡回赛冠军,而这也是蒂姆首次在亚洲赛事中捧杯。

  蒂姆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本届中网晋级道路上先后直落两盘击败了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中国选手张之臻和复出的英国名将穆雷,并且在半决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击败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锁定了今年年终伦敦总决赛的入场券。本场比赛是蒂姆与西西帕斯今年的首次交手,此前5战蒂姆3胜2负占据优势。

  赛会三号种子西西帕斯在率先遭遇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大比分1:0领先蒂姆。第二盘双方一度战成4:4,蒂姆在第10局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蒂姆状态神勇,一度以5:0领先,让比赛失去悬念。

  “这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一场球。”蒂姆在比赛后表示,“2019年也是我目前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这次中网的抽签十分艰难,每一场比赛我都面对顶级球员,我对自己比赛的发挥非常满意,也希望能与这些优秀的对手们在未来的决赛中会师,献上更多的强强对决。”

  颁奖典礼上,蒂姆还大秀中文,对现场球迷说:“谢谢你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