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对美媒发布“俄集结兵力卫星图”作出回应

http://www.ljxww.com  2021-11-03 10:19: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说,美国媒体发布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兵力的卫星图片是“低端的爆料”。

美国《政治报》网站11月1日发表多张卫星图片称,俄罗斯在俄与乌克兰边境地区部署兵力。

佩斯科夫对此回应说,照片上所谓的“与乌克兰边境地区”实际上是俄斯摩棱斯克州的叶利尼亚,该地区不与乌克兰接壤,而是毗邻白俄罗斯。

他补充说,俄军事装备或军队在境内如何部署完全是俄本国之事。“俄罗斯过去和现在从未威胁过任何人,未来也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危险。”

但佩斯科夫同时表示,当侵略扩张主义倾向达到一定程度,尤其是当这些倾向来自北约和其他一些国家时,俄罗斯一贯采取也始终会采取必要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乌克兰国防部11月1日在官网发表声明,否认网上关于俄方向乌俄边境集结兵力的传言。乌国防部表示,该部情报部门证实截至当天未发现俄方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向乌俄边境地区集结,乌方将持续监视乌边境附近的军事行动和人员变动情况。(参与记者:李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