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经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助推服务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2-12-03 19:57: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日上午,外经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全文通读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并结合县委16日“201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及19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今后怎样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具体部署。

  薛男局长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简明而又鲜明地阐述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报告旗帜鲜明,意义深远,是新形式下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求全体外经干部一要仔细研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讨论会和党员干部自学自查等多种形式,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并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全局。二要积极思考,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我县外经工作实际,把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明思路、定目标、谋举措,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落实到推动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三要学以致用,指导推动工作。一是攻坚克难、奋力冲刺,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认真调研、科学谋划,在做大外贸总量、提升招商引资效益、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和提升外经贸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推动外经贸持续稳定发展;三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正视工作中差距,克服工作中主动性、系统性、预见性不强的问题,更加主动“上访下访”, 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