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白天砸车盗财物 疯狂歹徒二进宫

http://www.ljxww.com  2013-04-01 08:50: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王某奎等三人选择早上9点至11点停放路边的轿车,一旦发现车内有贵重物品,便戴手套持钻头砸车窗,进而盗窃车内手机、手表、饰品及身份证、驾驶证等物,短短一个多月作案七起,盗窃财物价值达2万元。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盗窃罪将王某奎、陆某奎、陆某保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奎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处陆某奎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处陆某保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王某奎、陆某奎、陆某保系贵州人,曾因盗窃、抢劫罪被判过刑,但三人出狱后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地砸车盗窃。2012年5月11日上午9时许,王某奎、陆某奎经商议,由王某奎驾驶一辆男式两轮摩托车载陆某奎来到连江县凤城镇统计局门口路边,王某奎在旁边望风,陆某奎戴手套持钻头将路边A58A61轿车副驾驶座旁的玻璃窗砸破把车内的包盗走后骑摩托车逃离现场,包内有一部手机、银行卡及人民币6000元。在此后1个月时间里,王某奎、陆某奎等人用同样方式作案7起,盗窃现金近2万元。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或者贵重物品。同时,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要主动及时地向警方报警。

  (通讯员 夏正希 连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