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部署春季防汛抗旱工作防范未然

http://www.ljxww.com  2013-04-22 08:49: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做好今年春季防汛抗旱工作,浦口镇党委、政府早安排、早部署,于4月19日召集14个村居主任和经办人员召开春季防汛抗旱专题会议。

  会上,该镇副镇长雷见华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浦口镇2013年春季防汛工作提出几点部署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到位。要求各村居要认真吸取去年“苏拉”台风的经验教训,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二是要加强检查,切实排除各种隐患。首先是要做好各个水库的隐患排查,对泄洪渠进行清理、疏通和加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泄洪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渡汛。其次是要对地质灾害点、 低洼地带和危房户等重点险情地段进行全面普查,加强巡查,彻底杜绝泥石流、塌方等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防汛保障,提高抢险能力。各个村居务必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队伍,加强应急抢险训练。四是要加强防汛值班,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各村居主干要明确防汛岗位职责, 务必确保联系渠道畅道,共同做好防汛工作。

  (通讯员 李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