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搭赠饮品竟过期 商家赔偿并道歉

http://www.ljxww.com  2013-04-26 09:55: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整箱牛奶降价,另外还搭赠几盒牛奶或饮品,这已成为超市促销牛奶和饮品的常见手段。这种有买有送的促销方式,看似实惠,但一定要留意赠送的牛奶或饮品是否过期。4月25日,在连江县工商局的帮助下,连江王女士因商家赠送饮品过期的事终于讨回公道。

  4月14日,王女士到连江某超市购物,看到超市牛奶专柜某品牌牛奶正在搞促销活动,每箱牛奶价格比平时少了不少,并且购买一箱牛奶还赠送两盒酸乳饮品。王女士觉得比较实惠,就买了一箱。4月19日,王女士准备把赠送的酸乳饮品喝掉,喝之前仔细查看一下包装,竟然发现这两盒乳饮品已经过了保质期。

  “虽然是赠品,但是也不能拿过期的饮品来忽悠我们消费者呀!”王女士觉得有一种受骗的感觉,气愤的王女士便找到超市牛奶专柜销售人员讨说法,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但商家表示:他们也没接到其他消费者类似问题,应该是误将已过期待处理的饮品混在一起了,但只同意补偿两盒同品牌的酸乳饮品。

  接到投诉后,连江县工商局执法人员进行调解,经调解,该超市向王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消费者同品牌特纯牛奶1箱,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面对商家名目繁多的促销,连江县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对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要理性对待,特别是对商家赠送的食品如牛奶、饮料等,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品的质量和性能,对于赠送的食品,一定要仔细查看保质期。若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拔打12315进行维权。

  (通讯员 李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