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名老区学子挥笔泼墨尽显书法风采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11:55: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透堡中心小学举办第八届“老区少年杯”现场书法比赛,百名老区学子挥笔泼墨尽显书法风采。

  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两组,参赛选手先由各班级选出优秀选手,再由学校统一组织现场比赛。

  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学生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了汉字书写的美妙乐曲。小选手们的作品各有特色,有的线条苍劲有力,有的线条秀丽柔美。他们端正的姿态、娴熟的动作、认真的态度让在场老师赞叹不已。学生现场书写作品由学校评委组进行评比,获奖作品在校园书法园地展出。

  通过现场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又进一步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刚要》,切实提高书法教育的实际成效。

  (通讯员 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