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小数开放日暨附小“358”工程展示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5-02 16:08: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8日,连江县小学教学开放日活动暨附小“358”教师梯队培养工程成果展示会在附小召开,县局领导、进修校教研员以及全县200多位教师参与。

  开放日以“把握新课标精髓,实现课堂教学有效性”为主题,涉及语文、数学、写字、品德、音乐、体育、美术、海西等8个学科十节课,覆盖五个年级。

  课上,语文课《画家乡》、《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等课题,授课教师凭借文本的语言,着重培养学生感受语言、理解语言、积累语言、运用语言的能力,构建了“指向语言表达的阅读课”。数学科教师通过“三角形的特性”的美、“分数化成小数”的奥秘,把数学与生活联系了起来。同时,海西教学“小吃在连江”,利用现代化媒体展示连江的特色小吃,提高学生对乡土小吃文化的兴趣,富有时代性和地域性;品德与社会教学“通信连万家”,课堂上尊重教材,又不拘泥于教材,大胆开发利用课程资源,构建了一个生活化、活动化和开放化的品德课堂。

  与会教师还参观了连江附小的书香文化建设成果展榜,观摩了全校师生大课间韵律操活动。

  (通讯员 林华 张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