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鲍鱼有望成为连第二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http://www.ljxww.com  2013-05-13 08:41: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组织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会上,“连江鲍鱼”顺利通过专家审查,有望成为连江县第二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品保护形态为活体鲍鱼和干制鲍鱼。

  会上,雷言钦副县长代表“连江鲍鱼”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小组,向与会专家做了《连江鲍鱼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陈述报告》。来自北京质监局、山东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对连江鲍鱼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称、保护范围、历史渊源、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连江鲍鱼”具有较高的国内知名度,产品质量特色鲜明,与产地地理及人文的关联性较明显,符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审查予以通过。

  连江优越的水产养殖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养殖方法、加工方式,优良的水产质量品质和深厚的水产养殖人文底蕴,使连江水产总量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省第一、全国县级第二。素有“海味之冠”之称的连江鲍鱼更是以其味道鲜美、肉质甜嫩、营养丰富而名闻遐迩,深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连江也因此获得“中国鲍鱼之乡”的美誉。

  此次专家技术审查的通过,标志着“连江鲍鱼”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已完成关键环节,这是连江县继“定海湾丁香鱼”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殊荣后,在打造地理标志品牌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通讯员 柯莹 陈建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