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刘伟光赴连江法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6-09 16:31: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8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伟光带领纪检监察部门有关人员深入连江法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伟光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室、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墙等,走访了东湖法庭,对全体干警关于反腐倡廉情况进行调查问卷,并与连江法院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举措和干警易产生腐败问题薄弱环节的意见建议后,刘伟光对连江法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氛围浓厚、廉政教育警钟长鸣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连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紧、方法多、效果好。同时希望该院进一步拓展、上升、总结反腐倡廉的有效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刘伟光要求,要注重形式多样性,将廉政教育开展到法庭上、家庭上、文化上、娱乐上和基地上。注重内容针对性,要立足法官职能,采用身边典型、职务犯罪庭审等适时开展警示教育、岗位教育,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要妥善处理好上下级、同事之间关系,处理好亲属、朋友关系,处理好当事人、律师关系,从法官风险入手,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风险点的防控,不断巩固十年来无违纪违法现象的成果。

  (通讯员 张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