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尤权: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把欲望也关进笼子里

http://www.ljxww.com  2013-03-26 21:04: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坚持不懈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尤权在福州市进行专项检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胡斌) 25日,省委书记尤权率检查组在福州市进行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省领导张昌平、杨岳、叶双瑜参加检查。

  尤权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州市公安局警务活动监督中心和福州市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平台,观看了《建设廉洁福州,推动科学发展》专题片,听取了福州市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对福州市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汇报会上,尤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二中全会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的这些重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不懈地把惩防体系建设好、完善好,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福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尤权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这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守的底线。要坚持局部服从整体,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切实解决政令畅通的问题,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二要密切联系群众。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坚持不懈地落实好“八项规定”等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三要抓好制度建设。通过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四要坚持惩防并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强对干部的教育,把欲望也关进笼子里。

  尤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进一步健全检查考核机制,把检查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和再教育的过程,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