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尤权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岩团福州团审议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18:58: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认清形势 明确目的 实现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尤权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岩团福州团审议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兰锋) 27日,省委书记尤权先后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岩代表团和福州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锐意进取,总结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形势客观深刻,谋划未来发展思路清晰,是一份体现十八大精神、符合福建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加快老区苏区发展和建设省会中心城市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尤权说,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发展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发展后劲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为福建提前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五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作为工作重心,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根本目的,延续良好发展势头,积极开拓发展空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福建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在参加龙岩代表团审议时,尤权指出,龙岩市区位优势日益显现,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具备了实现跨越发展的机遇、潜力、条件和空间。希望龙岩市紧紧抓住难得机遇,发扬老区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中央支持苏区老区发展的政策,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注重培育产业链条,合理保护开发自然资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让老区人民更多地分享改革开放成果。

  在参加福州代表团审议时,尤权充分肯定了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福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层次,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创发展新优势,努力建设省会中心城市,为全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加快平潭开放开发,尤权指出,要充分发挥对台优势,着力先行先试,提升产业层次,密切对台交流合作,高起点推进平潭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