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悬挂12面虚假荣誉牌匾 连江某足浴店被罚一万二

http://www.ljxww.com  2013-06-14 09:16: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提高市场知名度,连江县城关某足浴店竟挂了12面荣誉牌匾进行广告宣传,而当事人无法提供这些荣誉牌匾的合法来源或合法证明材料。6月13日,连江县工商局对该足浴店虚假宣传的行为作出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2万元。

  近日,执法人员到该足浴店检查时,发现该店及店内均悬挂大量荣誉牌匾。这些荣誉牌匾写有“中国足疗连锁机构最具影响力品牌”、“全国顾客满意生活性服务企业十大品牌”等内容。经执法人员清点,当事人展示的荣誉牌匾多达12面。

  据当事人吴某交代,为扩大在连江足浴市场的影响力,更好地宣传足浴服务品牌,根据公司总部统一制发的牌匾,将这些荣誉称号设置成广告牌和荣誉展示墙,进行对外广告宣传。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这些荣誉牌匾的合法来源或相关证明材料,吴某均无法出示。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荣誉牌匾宣传广告内容,基本上属于虚假宣传,很多是由一些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临时机构评选的,这些临时性的机构评选出来的荣誉称号也不具有法律效力。并且类似荣誉称号的广告宣传中往往含有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这违反了广告法中关于“广告中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的规定。

  (通讯员 李太容 倪绪旻)

相关新闻